洗蝦被刺傷!他染上「食肉菌」手指遭狂蝕截肢…醫一看驚:晚1天就沒命

海鮮,蝦。(圖/達志/示意圖)

▲感染科醫生指出,海鮮上可能帶有食肉菌,宜做好防護措施再動手處理食材。(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清洗蝦子導致截肢!近日一名網友PO出這個可怕經歷,指他的朋友去市場買蝦,清洗時不慎被刺傷,本來以為只是小事並未在意,沒想到隔天傷口變黑,人也開始發燒不適,前往就診後才知道染上致命「食肉菌」,當晚直接手術截肢保命,住院7天才回家休養。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事件發生在新加坡,網友李金興9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有名男性朋友日前至濕巴剎買蝦,回家清洗時不慎被刺傷,隔天不適因此前往24小時診所就診,結果醫生看到傷口後大吃一驚,告知該名男子其實染上致命的食肉菌,細菌已經擴散至腋下及其他身體部位,若再晚一日治療,恐失去手臂,嚴重的話甚至會喪命。

▲▼0

▲男子只能截肢保命。(圖/翻攝自中國報)

好在發現及時,該男當晚便進行手術切除半截手指,隨後住進加護病房2天觀察治療,後續又入住普通病房5日後才好轉出院,他也以這段驚險經歷提醒眾人清洗海鮮時務必小心。

感染科醫生則表示,海鮮上帶有的食肉菌通過傷口進入人體後,感染皮下筋膜引起發炎,會迅速擴散,使傷口在數小時後變黑,須盡速治療切除變黑部位,阻止病菌蔓延,否則將有性命之憂,因此處理海鮮時最好做好防護措施,若不慎受傷應立刻就醫,不要心存僥倖拖延,免得追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