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人投入漢光演習 入營前接受核酸檢測

▲▼後備軍人參與漢光演習,入營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軍聞社)

▲後備軍人參與漢光演習,入營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漢光31號演習」在13日實施後備部隊一般士官兵動員教育召集,召員依照教育召令時間準時完成報到手續,而國防部也要求後備軍人入營時,實施體溫量測、口罩發放及消毒作業,並完成防疫自我評量表與TOCC接觸史詢問,也進行核酸檢測(RT-PCR)採檢作業。

國防部指出,依「防疫視同作戰」的指導,防止造成防疫缺口,「漢光36號演習」動員編成的後備軍人上午在台中成功嶺營區依序實施體溫量測、口罩發放及消毒作業,並完成防疫自我評量表與TOCC接觸史詢問,由衛福部彰化醫院對召員進行核酸檢測(RT-PCR)採檢作業,以確保召員訓練期間健康。

彰化醫院副院長黃伊文表示,自11日起的3天內,共動員院內128人次進行篩檢作業,從行政處理、採檢作業到檢體處理,將醫院採檢能量發揮到最大。他強調,除了讓召員能安心接受訓練,此次大規模採檢作業,也能作為疫情指揮中心對國內防疫現況的參考。

▼後備軍人參與漢光演習,入營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軍聞社)

▲▼後備軍人參與漢光演習,入營前進行核酸檢測。(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