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澎湖出身盼證明自己 U23中華隊左投藍愷青挑戰職棒

▲藍愷青。(圖/大專體總提供)

▲藍愷青。(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國體左投藍愷青,決心參加選秀,挑戰更高的層級,連續兩年參加中職業餘交流賽,是給自己試煉的機會,若能獲選能盡快適應職棒。

談到大學期間的成長,藍愷青說,「學業之外,技術和強度提升,不會比高中生進職棒磨練的還要差。雖然說強度和場數不到二軍程度,但大學會學到設定自己的目標,強度越來越強,不只大學對手也有社會隊,也有機會二軍,層級加上去,就知道弱點,而能加強,在場上對決打者心態也比較成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兩年入選大專明星隊,藍愷青說,「去年對富邦悍將和統一獅,當時只想把特色發揮出來,包含控球和變化球,強度有落差,當時手指破皮有影響,但整體而言控制範圍內。」U23世界盃曾對決由大專和職棒二軍組成的韓國隊,藍愷青透露,「體型跟我們差很多,但其實不管對哪一隊,把自己的優勢表現出來。」

從澎湖出身的藍愷青,因國三表現相當亮眼而被名校高苑工商相中,國中以前在澎湖練球時,因為風太大很難守備練習,室內練習為主,只有少數天氣好的日子才能室外練球,而且到本島實戰機會有限,不過他仍很爭氣,國三曾帶領馬公國中闖軟式聯賽全國16強,甚至代表澎湖縣跳級參加成棒的全運會資格賽,是當時年紀最小的球員。

藍愷青在高苑工商證明身手,擁有的球種包括曲球、滑球、變速球,雖然球速不快,但仍善用控球優勢克敵。升上國體磨練自己,大一時期入選亞運大專培訓隊,在爆米花聯盟繳出防禦率1.44的成績,隔年入選U23世界盃,首度站上國際賽舞台證明自己,也希望成為李振昌、黃偉晟、林正豐、鄭佳彥、莊昕諺之後,再有澎湖出身的球員躍升職棒。

▲藍愷青。(圖/大專體總提供)

▲藍愷青。(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藍愷青國立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