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女鬱悶疑欲跳橋 里長+員警相勸化解危機

▲婦人疑欲跳橋,員警張景盛與霧峰區北勢里里長洪金生將她勸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婦人疑欲跳橋,萬豐派出所員警張景盛與霧峰區北勢里里長洪金生將她勸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北勢里里長洪金生,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丁台路3號橋有一名婦人跨坐在橋邊護欄疑欲跳河,洪金生立即趕往現場並請求警方協助,經洪與員警張景盛耐心相勸,婦人終於離開橋墩,打消輕生念頭。附近里民得知此事後,紛紛讚美洪跟張熱心救人,傳為美談。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表示,萬豐派出所員警張景盛8日下午4時40分許,巡邏行經丁台路時恰巧接獲洪今生報案,稱有一名婦人(約50歲)攀上橋墩疑欲跳河,立刻趕赴現場處理。

洪金生說,當時有民眾看見婦人跨坐在丁台3號橋邊,十分危險,於是打電話請他幫忙,趕往途中,心想還是要有警方在場協助比較妥當,遂報案請求協助;抵達現場後,發現張景盛已先行到場,2人一同對婦人耐心關懷,雖然婦人疑心情不佳都未回話,但最終願意離開橋墩水泥護欄,沒再做出危險行為,並騎腳踏車離去。

事經洪金生PO上個人臉書,附近里民得知此事後,大讚洪金生與張景盛熱心助人且救人一命,在鄉里間傳為美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警察朝鑾轎「鞠躬55下」白沙屯媽被感動!轉往派出所停駕10分鐘

男女攻頂唐麻丹山「蝴蝶谷」…他突抽搐倒下 送醫不治!

女山友挑戰佳陽山摔倒小腿骨折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