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大樓連2月「砰砰砰」…他爭土方工程利益找2槍手開槍 下場出爐

▲▼臺北文創大樓,誠品生活,誠品行旅,松菸文創。(圖/記者湯興漢攝)

▲土方業者魏文波為爭奪工程利益,找2槍手到松菸大樓開槍示警,北院於7/13宣判。(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於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間,發生3起槍擊案,檢方調查後,查出土方業者魏文波為取得富邦建設工程發包利益,策畫找槍手開槍警告,北院7月13日判依恐嚇公眾罪,判魏文波1年2月徒刑,依非法持有改造手槍,判開槍的林姓、郭姓槍手3年3月、2年2月徒刑。

富邦建設在北市中山區飯店的建案中,將土方工程發包給小包商,引來包辦工程的黑道不滿,又因富邦建設辦公室位於松菸7樓,在此處開槍的「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魏文波於2018年1月間,與黃姓中間人碰面,商討找槍手到松菸開槍,林姓槍手在松菸旁開了3槍後往南逃逸,在高鐵站遭逮;魏另尋蔡姓中間人介紹,郭姓槍手於2月間,於松菸停車場入口再開三槍,之後在高雄投案。

北院依魏文波犯2次恐嚇公眾罪,各判8月、合併執行1年2月,依非法持改造手槍,判林姓槍手3年3月、郭姓槍手2年2月,黃姓中間人恐嚇罪部分判5月、得易科罰金,持改造手槍部分判1年9月,另依恐嚇公眾罪,判蔡姓中間人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潑何韻詩一頭紅漆…統促黨胡志偉認起訴太重 籲檢「不要受上面壓力」

前立委朱高正兒醉倒快車道遭輾斃 堂哥要求加賠300萬...曝朱家悲情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