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戰隊上尉退伍 屏東萬丹李建宏種植安全的白甘蔗

▲屏東縣萬丹鄉農友李建宏種植安全又健康的白甘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丹鄉農友李建宏種植安全又健康的白甘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特勤陸戰隊上尉退伍的屏東縣萬丹鄉農友李建宏,因就讀農業大學改變種植習慣,種植的白甘蔗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不灑農藥,不用化學肥料,讓白甘蔗以生態方式長大,安全又健康,成為消暑良方,獲得消費者青睞。

40歲的李建宏2014年退伍後,幫忙長輩種田;原本2.5分地的農田種植檳榔,他知道檳榔價格起起落落,且觀感不太好,經和家人商量後砍除,朋友介紹他種白甘蔗,可以賣給販運商,又好管理。

李建宏因此帶著妻子張惟晶從台北返鄉種田,剛開始以慣型方式,直到上了農業大學,課堂上老師介紹有機及友善的耕種方式,對自然生態環境的重視,他開始改變種植方式。

他改採安全的種植方式後,認為甘蔗的價格自然要高一些,但不被販運商接受,他選擇自產自銷,宅配及擺攤,吸引更多消費者採購。

甘蔗雖是一年四季都可生產,他為調節產期,全園分成好幾區塊,並用繩索分底部、中間及葉片3部位綁定,草生栽培管理,由於肥份充足幾乎都不施肥,但需經常清除枯葉,以減少蛾蟻及介殼蟲藏身葉片,因完全不用農藥,蒼蠅特別喜歡吸食。

兩夫妻經營蔗香屋粉絲專頁,吸引很多消費者訂購,當過游泳教練的李建宏,提到甘蔗對於健身的人,特別能補充營養,歡迎多食用。

►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230ml原價6250元,特價378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