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台中公托再添1座 盧秀燕上任1年半增加7座

▲盧秀燕主持西屯社區公托家園開幕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西屯社區公托家園開幕儀式,預計2022年將增至50座。(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3日開幕,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台中是全國第2大城市,市府為了讓年輕人敢生、敢養,積極拓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2022年將擴增到50座;盧上任1年半,公托數從5座增加至12座,持續落實公托倍增計畫,減輕年輕父母負擔。

▲盧秀燕主持西屯社區公托家園開幕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指出,西屯區是全市第2多人口區,一直都沒有公共托育家園,直到今天首座公托開幕,未來將再規劃2座,感謝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提供優質場地,市議員支持預算,市府會持續盤整閒置空間,落實推動公托倍增計劃。

▲盧秀燕主持西屯社區公托家園開幕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類家庭照護模式,由4名專業托育人員照顧12個嬰幼兒,用小規模、社區化的托育型態,讓小朋友像在家一樣得到完善照顧,目前公托需求仍大於供給,預計今年在東勢、南屯、大雅、后里、北屯、龍井等地廣設公共托育資源,打造台中幸福城市。

西屯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位在大鵬國民小學內,收托12名0至2歲嬰幼兒,每月收費10000元,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6點,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且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在台中市,7月15日起開放報名登記,洽詢電話04-22959018。

上午開幕式先由大鵬國小舞蹈社及幼兒園帶來精彩表演,接著由盧秀燕、彭懷真、市議員楊正中、黃馨慧、陳淑華、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等人一起剪綵。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