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卡卡」以為變聲期!13歲少年吃藥完「還是痛痛的」 一查竟是癌症惹禍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13歲英國男孩湯姆(Tom Broadfoot)今年4月時,發現自己的喉嚨「卡卡的」,但家人卻認為這只是變聲期的症狀,到醫院就診也只是發現喉嚨出現腫脹的情況,在吃過抗生素沒效之後,他去做了更精密的檢查,這才驚覺他罹患了癌症,幸虧發現得早,現在正在接受治療當中,也有相當大的機率能夠痊癒。

根據《鏡報》報導,湯姆在2月初時其實就有些不舒服的狀況出現,當時他覺得說話有點困難,但父母親卻認為這只是變聲期的過程,並沒有特別在意,過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他開始覺得喉嚨腫脹、痛痛的,於是到了醫院看診,並且被告知要服用抗生素。

在用藥過後,湯姆還是覺得沒有改善,所以又到了醫院去做更精密的檢查,他接受了X射線電腦斷層掃描,結果卻在體內發現癌細胞,並且被診斷出患有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是一種會存在於頸部淋巴結中的癌症。他在4月16日時入院進行4小時的手術,目前正在接受化療當中。

湯姆的爸爸伊恩(Dan Ian)表示,兒子罹癌的事情讓大家都嚇到了,他是一個愛運動的孩子,並且也是高中足球隊的隊長;治療到現在,兒子的狀況還不錯,而且醫生也說因為癌症發現得早,相信經過治療後可以痊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