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靠特斯拉!馬斯克「10年不領薪水」 CNN:將成全球首富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電動汽車特斯拉(Tesla)股價飆破1500美元大關創新高,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價水漲船高,甚至超越「股神」巴菲特。CNN報導,根據馬斯克的薪資方案,他在10年期間不會領取薪水,但光靠著股票就可能成為全球首富。

特斯拉股東會2018年批准薪資方案,馬斯克在10年內不會領取任何薪水或獎金,但每當公司達成營運與市價目標,就能獲得一定分額的股票,最終將領到2030萬股票期權,而CNN指出,上述計畫可能會讓他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望成為全球首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指出,馬斯克尚未行使期權,但這個情況並不罕見,因為各企業執行長通常只有在股票將要到期,或者想要賣掉股票時才會這麼做,也因此上述討論目前仍屬於假設情況,而非真實財富。

▲特斯拉將在本周提高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價格。(圖/路透)

▲特斯拉的股價持續穩定上漲,已經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圖/路透)

由於特斯拉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上漲超過500%,馬斯克5月28日符合領取第一批股票期權的資格。如果考量到特斯拉股價,以及行使每項期權的350.02美元成本,馬斯克獲得的股票當時價值大約7.7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26.6億元),但如今已高達18億美元(大約新台幣529.8億元)。

馬斯克拿到第一批股票期權之後,特斯拉股價持續穩定攀升,至今上漲超過70%,目前市值大約2586億美元,過去6個月平均市值1386億美元,已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如果特斯拉在未來兩周仍然保持這個水準,就能達到6個月平均市值1500億美元的成績。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