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被摸+下班收內褲照!女秘書崩潰申訴首爾市長 市府:就當替長官分憂

▲▼朴元淳的遺照被放置於首爾大學醫院的靈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元淳的遺照被放置於首爾大學醫院的靈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生前涉嫌性騷女秘書,導致被害人身心受創,更因此離職。被害女秘書13日透過女性人權團體召開記者會發表立場稱,在首爾市府工作的4年內屢屢遭受市長的騷擾,朴元淳不但在上班時間對她毛手毛腳,甚至會在下班後透過Telegram向她傳送只穿著內褲的不雅照片以及淫亂簡訊,讓她不堪其擾。

根據《亞洲經濟》報導,韓國女性熱線組織及韓國性暴力諮商所13日下午,針對首爾市長朴元淳性騷擾一案召開記者會。被害人的委任律師在會中表示,被害人在首爾市長秘書室工作的這4年,朴元淳經常在市長辦公室對她上下其手,甚至還會透過社群軟體Telegram向她傳送自己的內褲照與不雅簡訊。律師稱,被害人曾將朴元淳傳給她的這些照片給朋友看過,就連市府秘書室的同事們也看過相關內容。

▲首爾市長朴元淳2015年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暢談「省下一座核電廠」計畫。(圖/記者謝婷婷攝)

▲首爾市長朴元淳2015年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被害女秘書曾經向市府反應此事,但首爾市府卻以「市長不是這種人」為由,要求秘書將性騷擾的行為當成市長的無心之過,甚至還告訴被害人,將被侵犯的事實當作是女秘書替市長分憂解勞的工作之一,使得被害人不敢再對外求助。

代表出席的韓國女性熱線組織常任理事表示,被害人明明向警方提供了包含所有騷擾證據的手機內容,但相關單位卻以被告已經死亡為由,結束偵查。她認為,被害人深信這起事件能夠在正義之下被解決,因此才鼓起勇氣提出告訴,怎知被告人卻已經不在人世。然而儘管如此,也不代表整起事件從不存在,強調司法應該繼續還給被害人公道。

▲▼ 首爾市長朴元淳遺書。(圖/達志影像/AP)

▲首爾市長朴元淳遺書。(圖/達志影像/AP)

她也痛批,如果加害者是為了以死謝罪才選擇輕生的話,那麼應該要以某種方式向被害人表達歉意,但是朴元淳卻只在遺書中寫道,「對所有人感到抱歉。」單方面地認為以這樣的行為就算是向被害人道歉並負起全責,對被害人而言只是二度傷害。她強調,相關單位在被害人提告的同時,就向被告轉達調查情形,等同於在調查開始之前提供被告毀滅證據的機會,讓人民根本無法繼續信任國家機關。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SKII青春露狂殺六折!經典聖品快來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