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室外機「這樣搭配使用」最省錢!內行人曝:比室外溫度低2至3度

▲▼電費 夏日電價 凍漲  冷氣機 民生用電。(圖/記者屠惠剛攝)

▲夏日如何省電,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襲,氣溫一天比一天還要高,家家戶戶開始開冷氣,然而如何有效省電又可以感到涼爽,成為大家關心的話題。一名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平時的使用「5級變頻室外機」的方式,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社團上詢問大家,「請問這樣有省電嗎?」

原PO在貼文中分享自己使用的方式,「每天晚上吹3至4個小時,溫度都設定26度至27度,同時還會搭配電風扇一起使用,房間大約7至8坪」,並附上該機器詳細功能介紹的照片,詢問網友們「這台要怎麼吹比較省電,我這樣的方式有省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底下網友留言表示,「不要開開關關才會省電」、「如果有鉤錶,建議你溝一下電流,自己看比較有感」、「其實設定溫度太低與外面溫差過大,反而容易感冒和外出流汗,29度配變頻風扇才是剛好溫度和省電」、「設定27至28度,基本上比室外溫度低2~3度就好,然後搭配循環扇」、「調高溫度最省,1度省6%」。

也有許多網友指出,該機器已經是「變頻」,可以放心使用,「既然是變頻的直接吹整夜吧,比較好睡,電費又其實增加沒多少」、「都變頻了就放手吹吧,說不定電風扇功率還比較高」、「這台開1小時設定26-27度,差不多1度電,放心開啦!」、「這台變頻5級的本身就比較耗電,開27度搭配電風扇,盡量讓他走低頻會比較省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