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清真寺屠殺51人 紐西蘭恐攻槍手8月審判「自行辯護」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的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去年3月15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澳洲籍的塔朗特(Brenton Tarrant)殘忍屠殺51人,今年3月承認謀殺、恐怖主義等指控,預計8月24日接受宣判罪刑。其律師13日證實,他在出庭時將選擇「自行辯護」。

塔朗特掃射2座清真寺,導致51人喪命,今年承認51項謀殺指控、40項謀殺未遂指控以及1項恐怖主義指控。他13日在奧克蘭最高安全級別監獄中,透過視訊方式參與高等法院簡報會。律師則在現場證實,被告撤回公設辯護代表,決定出庭時「自行辯護」。法官曼德(Cameron Mander)對此表示,將會指派一名備用律師。

這場審判將於8月24日舉行,由於數十名倖存者與罹難者家屬可能出庭作證,因此預計為期三天之久。塔朗特也將在當天遭到判刑,被認為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且沒有假釋機會,這將是紐西蘭前所未有的量刑。

▲▼ 紐西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導致51人喪命,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者家屬阿亞(Aya Al-Umari)的兄弟侯賽因(Hussein Al-Umari)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 mosque)遭到殺害,她認為,槍手此舉只是想要引起注意,「這是一種策略,希望盡其所能地獲得新聞關注」。

紐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法學教授加拉文(Chris Gallavin)對此表示,屆時如何確保法庭程序獲得嚴格控管,「對於法官而言是一項極其困難的任務」,但若被告表現出「譁眾取寵」的跡象,或者過程失控,可能會就暫停。

加拉文也提到,紐西蘭的法律傳統源自英國,比起美國等其他國家「更加嚴厲」,雖然法官不能否決被告發言的權利,但若槍手想要發表意識形態觀點時,就會遭到遏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