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75兩棲攻擊艦最新照片曝光!舾裝接近完成「給台獨的警告」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艦島的腳手架已全部拆除,舾裝工作接近完成,且已展開洗消作業演練。(圖/翻攝微博@軍戈飛揚)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最新照片曝光。(圖/翻攝微博@軍戈飛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對岸建造中的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4月驚傳失火意外,外界認為將對交付時間造成影響,不過,最新流傳的照片顯示,首艘075型艦島的腳手架已全部拆除,舾裝工作接近完成,且已展開洗消作業演練。大陸曾有專家指出,台獨份子若踩到紅線,075型將會是對其嚴正的警告。

首艘075型在去年9月25日下水,今年4月11日曾發生火災事故,艦體尾部出現明顯大火,並冒出黑色濃煙,火勢後來被撲滅,但艦體及內部艙室大範圍被燻黑。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艦島的腳手架已全部拆除,舾裝工作接近完成,且已展開洗消作業演練。(圖/翻攝微博@軍戈飛揚)

不過,燻黑的痕跡大約半天就被清理完畢,從最新流傳的照片也可發現,首艘075型艦島的腳手架已全部拆除,舾裝工作接近完成,並已展開洗消作業演練。

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軍事專家指出,075型可以當作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雖然主要是滿足中國海軍戰略的迫切需求,但如果台獨分子踩到紅線,該艦下水將會是對台獨份子和境外敵對勢力的嚴正警告。

根據資料,075型兩棲攻擊艦長250公尺、寬30公尺,排水量約4萬噸,可搭載28架直升機,擁有直通甲板,能同時起降多架直升機,也設有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及登陸載具的母船,運載士兵、坦克等進行登陸作戰,自身防禦方面採用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及「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搭配新型自產快速反應雷達。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建造過程中失火,船尾冒出黑色濃煙。(圖/翻攝鼎盛軍事)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建造過程中發生火災。(圖/翻攝鼎盛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