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親友人頭詐「暖冬旅遊補助」20萬 旅舍夫妻認錯吐錢換緩起訴

▲旅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旅館業者拿人頭資料申領政府補助國人住宿費,詐領近2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間被列為「安心旅宿名單」的旅舍,涉嫌在去年初申報「暖冬旅遊補助」時,被觀光局發現,銷售額比前1年度同期暴增4成,疑有虛報,檢警單位搜索查扣旅舍內帳,發現旅舍向親友借用身分證,詐領了19萬7500元補助款,柯姓負責人夫妻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台北地檢署13日依詐欺罪嫌,給予緩起訴1年,另要繳交國庫20萬元。

交通部觀光局在2019年初辦理「擴大國旅暖冬補助」,提供民眾在國內旅遊,每人1000元到1500元不等的住宿補助,旅館業者先提供住宿折價後,再拿入住資料向觀光局申請補助,這間位於松山區南京東路的人文旅舍,前後申報了數百筆住宿資料,共領了超過80萬元補助款。

但觀光局事後查核發現,這間旅舍在2019年1月的住房銷售額,比前1個年度增加了4成,懷疑其中有詐,因此報警偵辦,檢察官李明哲指揮搜索,查到旅舍的內帳,發現果然有上百名負責人的親友,未實際住宿,卻提供人頭資料,讓旅舍申領補助,柯姓負責人夫妻坦承犯行,依照內帳紀錄,繳回詐領的19萬7500元,獲得檢察官處分緩起訴,緩起訴期間1年,命夫妻倆各繳交國庫10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餐廳火紅親友搶投資 「年息60%」吸金9千萬後倒閉…張男判6年半定讞

神明代言人指林志玲「為婚而婚」 網嗆:老女人關你屁事…挨告妨害名譽

女職員洩漏大樓「監視死角」遭開除 告公司偷看LINE…法判無罪:妳沒登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