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比醫生好賺!他不解「這一行月入20萬」全台卻僅200人...網曝關鍵:窄到不行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工作,在求學期間就訂下未來工作的目標。在台灣不少人選擇「從醫」,因此有網友好奇詢問,「明明精算師月薪也有20萬,競爭人數也沒有醫生多,全台持有證照的人不超過200人,為什麼還有一堆人拼死命在擠醫學系呢?」不少網友都認為,「考試難度高很多,數學要超級好。」

▲醫師,醫生,護理師,護士,醫療人員,醫療險。(圖/pixabay)

▲原PO表示,台灣一年醫科生至少有千人參加國考。(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精算師收入不輸醫師卻沒很多人在考?」為題詢問,「每年考大學一堆人拚死命在擠醫學系,還有一堆重考生、社會人回鍋考,考到三十幾歲不放棄的大有人在」,也有很多家裡直接送到國外唸醫科的;而台灣一年醫科生至少有千人參加國考,通過率保守算也有個60%。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友們紛紛認為,精算師難度更高,考試費用也很昂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接著說,精算師除了考試困難之外,考取者平均準備時間需要7年,且報名費昂貴,「但想想醫師這條路難度也是一樣沒比較少,先是要搶大學PR99的醫學系,還要比一般人多念三年,再來才開始實習、駐院,一堆血汗歷程才能熬到主治」,反觀精算師,錄取標準沒有醫生殘忍,「怎麼好像還是很少人走這條,為什麼想發財的年輕人還是都擠醫?」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都認為「考試費用很貴」、「真的很難考」、「精算師完全是文組碰不得的工作好嗎」、「考一個報名費萬以上,還要考15個」、「難度高, 證照門檻超多」、「一個是考上後努力6年,不要特別混的話基本上都能拿到執照,一個是平均要努力7年還不一定考上」、「拚一張的力氣拿去拚醫科更值得」、「很難考,需要的職缺也沒那麼多」、「cp值很低吧」、「朋友唸相關科系,這行門窄到一個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