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任新北市長? 侯友宜信任度超越藍綠87.4% 支持度壓過陳時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月才剛拿下「五星市長」的殊榮,上任近兩年來施政表現受到市民信賴,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有87.4%市民信任侯友宜,且在下一屆的市長人選中,侯友宜仍以82.4%的支持度,贏過高人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新北市民眾有87.4%信任侯友宜,比11個月前增加13.3個百分點,有5.7%表示不信任,比11個月前減少8.5個百分點。經由交叉分析顯示,新北泛藍民眾有92.9%信任侯市長,中立民眾86.6%信任侯市長,受訪的民眾黨支持者更是全數信任侯市長,即使泛綠民眾也高達85.1%表示信任侯市長(比2019/8民調增加23.1個百分點,而不信任的則減少20.0個百分點)。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調查指出,在侯友宜、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高雄市長韓國瑜4人當中,新北市民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市長?侯友宜82.4%、陳時中36.8%、蘇巧慧12.0%、韓國瑜10.9%,認為都不適合的有3.6%,未明確回答有6.1%。另言之,新北市民眾雖有66.8%對陳時中有好感,但其中僅過半數認為陳時中適合擔任下一屆新北市長。

《美麗島電子報》交叉分析顯示,新北市各群民眾壓倒性的認為現任市長侯友宜比其他3位適合擔任下一屆新北市長,即便是泛綠民眾也明顯持此看法。就新北市民眾的政治立場而言,泛藍民眾91.1%認為侯友宜最適合,泛綠民眾80.5%認為侯友宜最適合、其次陳時中49.5%,民眾黨支持者有87.8%認為侯友宜最適合,至於中立民眾80.3%認為侯友宜最適合、其次陳時中33.5%。

《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分析,調查委由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電訪,調查對象為設籍新北市年滿20歲的民眾,由訪員於2020年7月6日至7月7日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成功完訪1070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