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校爆群聚! 陸軍參謀長親證實1280人確診

▲▼新冠肺炎,印尼。(圖/路透)

▲印尼累計確診數超過7.5萬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陸軍參謀長證實,該國一間陸軍軍官學校爆發群聚感染,包含學員親屬在內共有1280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尚未釐清感染源在何處,但有不少校內員工是住在營區以外,當地政府也敦促學校所在社區的居民在家進行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陸軍參謀長安迪卡(Andika Perkasa)11日晚間證實,位在西爪哇省的印尼陸軍候補軍官學校(Indonesian Army Officer Candidate School)爆發群聚感染。起初是30人出現輕微症狀住院後,校方全面篩檢學員與密切接觸者共2000人,結果有1280人確診,其中991人是校內學生。

安迪卡表示,這起群聚感染的源頭是校內兩名學員,他們因發燒與上背疼痛就醫後確診,校方才陸續擴大篩檢範圍。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名學員是如何感染,不過有不少校內員工是居住在營區之外,因此不排除此一途徑。

西爪哇省政府也為這波疫情向當地居民致歉,並希望住在該校區周圍的居民能夠先進行居家隔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印尼累積確診數為7萬5699例,死亡人數達3606人,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不過,專家認為,當地的疫情規模應該更大,世界衛生組織也正敦促印尼政府,進行更多新冠肺炎檢測。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