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豆漿店玩耍「手伸進封口機」!刀刃輾壓攪切…右前臂瞬間成兩半

▲▼家長來醫院竟帶著一隻2歲男童的右手。(圖/翻攝自第一幫幫團)

▲家長來醫院竟帶著一隻2歲男童的右手。(圖/翻攝自第一幫幫團)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市第二醫院急診室衝進來一位家長,他的到來讓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因為手上拿著一個透明的盒子,而這個盒子中竟然裝著一隻2歲男童的右手。原來,當天深夜11點,孩子慘被豆漿封口機絞斷右手!

據《第一幫幫團》報導,在病房內,今年才2歲多的亮亮(化名)的右手,被紗布緊緊地包裹著。回想起十多天前孩子受傷的經過,家屬既後怕也後悔。

原來,亮亮的家人經營一家豆製品店,店內配有一台豆漿封口機。事發當時已是深夜11點,就在最後一杯豆漿要被賣出去,準備關店打烊時,亮亮趁奶奶不注意,爬上凳子將手伸進封口機。機器自動感應到孩子的手,切了下來,直接將孩子的右前臂瞬間切斷。

▲▼家長來醫院竟帶著一隻2歲男童的右手。(圖/翻攝自第一幫幫團)

▲目前孩子右手正在恢復中。(圖/翻攝自第一幫幫團)

主治醫生透露,孩子右前臂在肢體遠端是完全離斷了,切口是毀損性的,因為是被機器輾壓過去的,整個切口是比較毛糙的,血管的條件非常差,接上去通血的情況非常不容樂觀。

他回憶,當天孩子送到醫院時已經處於休克的狀態,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並且2歲多的患者,血管、神經、肌腱都比成年人細許多,與切割傷不同,孩子的手實則屬於絞斷損傷,離斷部分的組織破壞嚴重。

隨後,醫院爭分奪秒救治,經過5個多小時的努力,醫生們接通了包括3根動脈、5根靜脈在內的8根重要血管,使得斷臂再植手術順利完成。

另外,醫生強調,一旦發生肢體離斷的情況,再植的黃金期在6到8個小時之內,就醫及時與否將直接影響到再植的成敗,「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斷肢放在乾燥的容器裡,然後容器是密封的,在容器外再加上冰塊,6到8個小時內把斷肢送到醫院裡來,如果斷肢泡在液體裡,會導致組織嚴重受損,再植成活的幾率就非常渺茫了。」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