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接納香港移民!提供永久居留機會 已有137人尋求庇護

▲▼雪梨歌劇院。(圖/路透)

▲澳洲將延長部分香港公民的簽證5年。(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9日宣布將延長部分香港公民的簽證5年,也打算提供永久居留的途徑。該國代理移民部長塔奇(Alan Tudge)12日則證實,數千名在澳洲居住的香港學生、勞工等,如果屆時通過相關檢驗,將有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他無法保證每人的申請程序都一定能通過。

《雪梨晨鋒報》報導,塔奇說明,澳洲政府尚未開發出提供給港人的永久居留簽證,不過內容將包含國安與性格方面的檢驗。他12日告訴ABC新聞製作的節目「內幕者」(Insiders),民眾在澳洲的簽證到期前,將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權。

然而,塔奇無法保證所有港人都能取得相同待遇,「如果有嚴重的安全問題跟那人有關,他們將被送回去(香港)。」他補充,若是發現性格方面的問題,提出申請者也必須離開澳洲,但只要通過一系列評估,將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簽證。

雖然塔奇幾乎可以確定多數在澳洲的港人都能申請永久居留,卻也提到要進行評估。工黨內政事務發言人肯尼莉(Kristina Keneally)就直言,塔奇終於承認,政府無法保證現居澳洲的香港公民都將能獲准留在此地。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生效,澳洲除了宣布延長港人簽證、預備永久居留途徑,還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款。約1萬500名香港學生、1500名持其他簽證者,在澳洲得知這個消息時都感到如釋重負。

塔奇表示,任何香港居民若能證明回到香港後會面臨政治迫害,都可以選擇申請難民定居,目前已有137人尋求庇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