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拿大威蘭運河2貨船對撞 反彈力道把船逼到岸邊

 ▲目擊者覺得最奇怪的是,船要撞在一起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大叫,實在是太反常了。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威蘭運河(Welland Canal)有2艘貨輪,在12日不知原因的對撞,驚險的一幕被目擊者拍下,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紅色的阿拉尼斯號( Alanis )與黑色的佛羅倫斯精神號(Florence Spirit)越靠越近,似乎沒有人要讓船下來的意思,就這樣撞在一起了,船身凹了一個大洞。

根據《威蘭論壇報》報導,威蘭運河能避開著名的「尼加拉」(Niagara)大瀑布,連通伊利湖與安大略湖,長43.4公里,每年約有3000艘船隻使用,年度運載貨物量達四千萬公噸。

目擊者斯圖爾特(Alex Stewart )住在附近,那天他只是跟朋友經過運河,就目睹這驚險的畫面。他表示,「船快撞在一起的時候,旁邊居然沒有任何人大聲示警,船就這樣平靜的撞在一起了。」

▼威蘭運河地理位置。(圖/wiki public domain)

▲▼ 0

因為這次的碰撞意外涉及兩艘船,因此加拿大的運輸部官員將介入調查。聖勞倫斯海陸管理公司(St. Lawrence Seaway Management Corp.)的公關部副總表示,一般來說,2艘船應該會各自從另一邊通過,而且那個區域本來也就是讓船隻通行的地方。

其中佛羅倫斯精神號載著滿船的煤炭要下行到魁北克省,幸好2艘船都沒有人員傷亡,只是船身凹了一個大洞。

尼加拉瀑布小檔案:跨越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美國的紐約州,構成尼加拉峽谷。瀑布高度51公尺、寬度792公尺,與維多利亞瀑布、伊瓜蘇瀑布並稱「世界三大跨國瀑布」。一般大家熟知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其實應該稱作「尼加拉瀑布」,尼加拉瓜(Nicaragua)是中美洲的國家,翻譯容易被誤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