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華為5G! 駐英大使反擊:敵視中國自行承擔後果

▲英國政策轉向,華為被排除在5G建設外。(圖/路透)

▲英國政策轉向,華為被排除在5G建設外。(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因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的警告,決定將華為排除在英國5G建設名單外,對此,中國駐英大使發出強烈聲明,認為此項決定是將中國視為潛在敵人,有損其自由貿易者形象,英國要自行承擔排除華為的後果。另外,英國官員私下透露,在美國禁止出口晶片給華為後,芯片供應的風險大大增加。

年初時,英國將華為的角色定位在「高風險供應商」,將供應範圍限縮在外圍基礎設備,非核心建設,但因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在美國施壓下,晶片廠商出貨前須取得美國核可,等同於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鏈,此一決定使得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重新評估華為供應的穩定性,並在評估後轉變政策方向,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做為5G設備。英國官員私下透露,美國的出口管制的確給晶片供應鏈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風險。

根據BBC中文報導,華為英國媒體負責人哈里森(Paul Harrison)公開表示,美國的政策施壓,已經明顯干預英國的政策,應該要尊重英國在脫歐後的通訊戰略,並態度堅定地喊話,難道英國政府是受川普政府所「支配」。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警告, 如果英國在決定是否允許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時,將中國視為「敵對」國家,那麼英國將要「承擔後果」,且英國要選擇「更昂貴,質量更差」的產品,那是英國自己的決定,得自行承擔排除華為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