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國正在「衡量有限選項」 為香港議題懲罰北京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衡量「有限選項」,根據香港議題,懲罰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試圖為了香港議題懲罰北京,但若施加制裁,可能傷害西方與香港企業,對於中國的影響卻不如預期,因此正在努力衡量「有限選項」。高級官員上周四(9日)已經開會討論相關計畫,預計本周稍早宣布制裁或其他措施。

《華爾街日報》於12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衡量,如何在有限選項內,就香港議題懲罰北京。但是,官員與分析人士指出,針對香港金融體系實施任何反制措施,可能傷害美國、西方國家與香港本地的企業及消費者,而針對中國官員及港製產品展開更具針對性的制裁或貿易措施,對於北京試圖將香港融入大陸政治與國安體系的行動,影響卻不大。

儘管如此,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的高級官員9日已在白宮內召開會議,討論香港計畫。相關官員預計本周稍早將重新籌組,可能會宣布制裁或者其他措施。

《彭博社》(Bloomberg)先前報導,川普政府的高級顧問正在考慮破壞港元與美元掛鉤的提議,但此想法似乎並未獲得重視。《路透社》上周指出,中國國有銀行為了應對美國威脅制裁,正在修改臨時計畫。

►「中國任意執法風險提高」 美國務院警告公民更加謹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