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美國擬周一處決聯邦死刑犯 白人至上主義者謀殺2大1小「棄屍沼澤」

▲▼位於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的美國聯邦矯正署。(圖/路透)

▲位於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的美國聯邦矯正署,內部死刑室最快周一執行死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殺人犯李(Daniel Lewis Lee)24年前犯下3死凶殺案,原定本月接受聯邦死刑執行,但受害者家屬以獄中人員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為由,要求延後執行。上訴法院於美東時間周日(12日)推翻延後決定,表示最快13日就能處死李,這將是美國17年來首次由聯邦執行的死刑。

路透社報導,李在1996年殺害阿肯色州一家族中3名成員,被判定死刑後經23年,原定於去年12月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的司法部死刑室,接受注射死刑。

考量到當前美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40州確診病例增加,以及聯邦監獄管理局(Bureau of Prisons)日前指出,死刑室的相關職員也出現確診,部分受害者要求延後執行死刑,否則可能在觀看死刑時染疫。

▲William Barr。(圖/路透社)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推動死刑執行。(圖/路透社)

聯邦法院於10日下令暫緩執行死刑,但到了12日,司法部將此決定上訴到美國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7th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指出沒有任何聯邦法令和慣例,給予這些受害者家屬出席死刑執行的權利。上訴結果推翻10日的命令,最快將可於13日執行死刑。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去年7月表示,司法部將恢復62名聯邦囚犯的死刑執行程序,其中5人預定於去年12月處死,但因針對政府執行注射死刑程序的控告而暫緩。

今年4月,司法部在上訴後得以恢復死刑,巴爾當時宣布將於7月和8月處死4名囚犯,分別為李、波爾奇( Wesley Purkey)、夯肯(Dustin Honken)和尼爾森(Keith Nelson)。

檢方指出,李是白人至上主義團體的成員,上世紀末殺害了一名槍販、他的老婆,以及他們8歲的小女兒,之後將他們棄屍沼澤。1999年,他被以數項聯邦重罪起訴,包括1項串謀有組織謀殺罪(murder in aid of racketeer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