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汪跳湍急水道被沖走! 他「跟死神賽跑」磨破腳狂追...鬼門關救回

▲▼狗狗跳入湍急溝渠險溺斃。(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狗狗跳入湍急溝渠險溺斃。(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實習記者楊喬詅/採訪報導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高雄市有兩隻愛戲水的米克斯「Lala」和「黑琵」到田邊玩耍,原本僅在小水溝泡泡水的牠們,竟突然跳進湍急的渠道內!飼主Genie Lee目睹女兒即將遭水流沖走後,急忙不停奔跑、喊話,試圖趕上急流中的狗狗,所幸最後在弟弟拚命地追趕下,終於在鬼門關前終於救回兩條命。

▲▼兩隻狗狗平常都會到田附近玩水消暑。(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隻狗狗平常都會到田附近玩水消暑。(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Genie Lee在接受《ETtoday寵物雲》的訪問中表示,自己平常散步一定會牽繩,到田裡玩耍的時候才會放繩。Lala和黑琵平常也都有戲水或游泳的經驗,這次臨時換了場地,才發生意外。

回憶起當時驚險的場景,她說,那天一如往常地帶兩隻狗女兒去玩水,「這兩隻本來都在小水溝泡水、踩水,對於旁邊的大水溝,僅採觀望態度,不敢下去」,怎知下一秒,就聽見Lala「噗通一聲」跳進大水溝裡。而黑琵愣了一下後,竟也跟著跳下去!

▲▼水性佳的牠們在意外發生時並沒有太過驚慌。(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水性佳的牠們在意外發生時並沒有太過驚慌。(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Genie Lee表示,在聽見聲音的時候,心都涼了一半,只能在後頭瘋狂追,希望能在牠們被沖更遠之前,關上水閘門。無奈地是,水流實在太快,「我竭盡所能『跟死神賽跑』,跌倒又爬起來,還是只能看到牠們的背影…」。

所幸最後是Genie Lee的弟弟,用未曾有過的速度狂奔,腳都磨破,才在分水堤救下牠們。她鬆了一口氣地表示,「分水堤那邊的高度,剛好人可以下去,所以弟弟趕在狗狗之前,一手抱LaLa、一手抓住黑琵項圈,將牠們撈起來。」

▲▼3歲的黑琵個性很穩重敏銳。(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3歲的黑琵個性很穩重敏銳。(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從鬼門關救回一命的LaLa和黑琵,表情從原本還很開心跳水到逐漸不安,最後獲救時似乎是知道做了傻事,LaLa輕舔了Genie Lee幾下,彷彿是在告訴媽媽:「下次不敢了啦!」

▲▼5歲的Lala個性溫柔。(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5歲的Lala個性溫柔。(圖/飼主Genie Lee提供)

Genie Lee隨後便將這段驚險的事發經過,詳細地在臉書社團描述,除了警惕自己外,也提醒其他飼主在夏日戲水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絕對要牽緊自家寶貝,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寵物雲提醒您:帶狗狗出門散步時,一定要記得繫牽繩,避免狗狗暴衝、走失等不可預期的意外發生,保護用路人也保護最愛的毛寶貝。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讓毛孩涼一夏~涼蓆涼墊159元起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你可能也想看】

► 貓見新玩具「炸毛→癡迷」 半夜研究「歪頭殺」萌翻網

►畢卡汪!每天「神秘兔兔陣法」迎接媽 整齊列隊笑歪網

►鬼門快開「怨氣阿金」端坐浴缸 網見神註解笑翻:太有fu

►鴨媽媽帶寶寶搖擺逛大街! 暖警見狀牽車「一路護送」

►最後一個被吃掉!歐告皺眉結屎面 網笑:黑皮不黑皮了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米克斯玩水水田暴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