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鏢你們也要」!隔離區村民包圍防疫團隊 朝車內狂咳嗽

▲村民包圍防疫團隊,拍打車窗示威。(影/翻攝自youtube/NDTV)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印度一組防疫醫療團隊日前開車前往喀拉拉邦(Kerala),到一處漁村中的隔離區進行檢測工作,竟突然被大約50個村民包圍,邊敲打窗戶邊喊著「如果我們感染了肺炎,你們也應該要有」,甚至有人向車內咳嗽、吐口水,最後得知這群村民是在抗議他們受到隔離,卻沒有食物能吃。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新印度快報》報導,防疫團隊的車上載有4人,包括一名醫生、一名技術人員、兩名護理師,到達隔離區時發現保健中心的大門被鎖上。該名25歲的醫生這個月才正式入職,他表示,根本沒想到會突然有抗議行為,村民都在撞窗戶,「我一直告訴組員們千萬別下車」。

後來因為村民實在過於激動,防疫團隊才試著搖下車窗溝通,沒想到一名男子將頭湊近車內開始咳嗽、吐口水,並喊「如果我們感染了肺炎,你們也應該要有」。

最後防疫團隊離開了該隔離區,所有人員皆進行了病毒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目前都在進行為期7日的自主隔離。

喀拉拉邦衛生部夏拉賈(KK Shailaja)譴責這些抗議民眾,「見到醫療團隊不給予支持就算了,竟還朝著他們攻擊,這太恐怖了」,她能理解沒有獲得食物的憤怒,但也不能這樣對待醫療成員,目前已在極力分配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