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爆炸起火!艦內160名水兵全撤離 21人受傷

記者張靖榕、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聖地牙哥(San Diego)海軍基地內,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12日燃起熊熊大火;海軍官員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為何,至少18名水兵因傷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12:50更新

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Naval Surface Forces)指出,目前已將17名水兵和4名平民送往醫院;海軍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表示,傷者皆是輕微燙傷與嗆傷,沒有生命危險。

▲▼停泊聖地牙哥「好人里查號」兩棲攻擊艦起火 至少18名水兵受傷。(圖/路透)

▲「好人理查號」維修期間爆炸起火。(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事發時間在美國時間周日(12日)上午約8點30分,聖地牙哥消防隊接獲3級火災警報立刻趕赴現場,看到全長257公尺(844英呎)的兩棲攻擊艦陷入祝融,濃厚黑煙直竄天際。緊急小組立刻駕駛船隻到「好人理查號」旁,噴出水柱進行滅火。

據了解,當時「好人理查號」上約有160名水兵;太平洋海軍水面部隊於當天下午發布推文表示,其中18名受傷水兵已經被救出,轉往附近醫院進行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聖地牙哥消防部門也在推特上指出,兩棲攻擊艦上曾傳初爆炸聲響,部門內所有人力都在上午11點19分以前到達現場,目前消防隊員正在清除周遭區域,但未說明起火原因,初勘報告起火點在井甲板。

▲▼停泊聖迭戈兩棲攻擊艦起火 至少18名水兵受傷。(圖/翻攝自推特「@zaharako」)

▲▼初判報告,起火點在艦上井甲板處。(圖/翻攝自推特「@zaharako」)

▲▼停泊聖迭戈兩棲攻擊艦起火 至少18名水兵受傷。(圖/翻攝自推特「@NavyLookout」)

消防隊長史陶沃(Colin Stowell)指出,在他們指引船上水兵撤離時,船內發生爆炸,所幸所有人安全撤出,但「好人理查號」可能會延燒好幾天, 直到所剩無幾。

報導指出,停泊在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好人理查號」,編制1000名水兵,此前曾在日本部署6年,於2018年返美進行維修養護,傷亡事態因此未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