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約聘3年「可升級」公務員 羅智強:為民進黨雞犬開後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受到藍營人士質疑根本是口譯哥條款。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12日在臉書PO文酸諷,這是讓民進用的「雞犬」,「升天」獲得文官的保障,「正在準備高考、普考的年輕朋友們,你們還在傻傻的準備考試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擬具「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未來聘約人員若符合相關資格,得於進用滿3年後,擔任或兼任研究等機關機構組織法規定有職稱職等的職務。消息曝光後引起部分藍營人士不滿,抨擊相關修法破壞用人取才的精神,根本就是「口譯哥條款」,未來透過類似模式登堂入室的亂象將不再是特例。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羅智強。(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智強認為「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是為某些人開後門。(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智強12日也在臉書上PO文酸諷,多少考生為了爭取個位數名額的公務人員資格日夜苦讀,有人讀了10年都沒能考上,他也經歷過高考,知道那有多不容易,如今行政院擬出這樣的草案,大家不用繼續辛苦讀書了,直接花500元申請一張民進黨黨證,就能當受文官保障的公務員。

「行政院準備立法,讓民進黨用的『雞犬』,聘約3年可任有職等的公務員職務,『升天』獲得文官保障。正在準備高考、普考的年輕朋友們,你們還在傻傻的準備考試嗎?」羅智強在PO文最後隔空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她和民進黨不要走回頭路,破壞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文官體制,為民進黨的雞犬大開後門,「覺醒青年們,這就是你們要的民主嗎?」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PO文酸約聘3年變公務員,是為民進黨的雞犬大開後門。(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