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員大會「報名人數慘」 柯文哲下令動員:叫不出來就死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站台            。(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站台,也回應黨員大會一事。(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擁有1.2萬名黨員,但依《政黨法》規定,各政黨應在2年內召開黨員大會,而且至少一半以上黨員出席,否則可能廢止或解散。如今8月黨員大會在即,開放報名至今還不到1500人確定參加,傳出「滅黨危機」。台北市長、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只能四處拜託,叫不出來就死了。

台灣民眾黨預計8月2日在林口體育館召開黨員大會,但7月1日開放報名後,截至10日為止,僅有1000多人報名參加,距離21日報名截止只剩10天,讓民眾黨內部憂心忡忡。

柯文哲近日表示,他聽到報名數字也嚇一跳,畢竟現在不是選舉,臨時動員很有難度,但距離8月2日還有時間,目前已請基層努力拉人,只能四處拜託,「不然叫不出來就慘了,就死掉了(台語)。」

對此,民眾黨10日也在臉書溫情喊話,民眾黨在言語上會犯錯,但從來沒有背棄過承諾,希望大家能再次伸出援手,「一個新興政黨,會爭吵、會犯錯、會跌倒,但也會茁壯。這一次我們真的需要您,與我們一起參與黨員大會,一起創造歷史。」

▲▼蔡璧如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眾黨立委蔡璧如指出,很多人可能沒接到通知,所以目前報名狀況並不踴躍。(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民眾黨立委蔡璧如11日起南下3天陪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輔選,也被媒體問及此事。她表示,目前黨員大會的報名不是太踴躍,可能是資訊沒有傳遞出去,很多人沒接到通知,呼籲黨員一起來共襄盛舉,迎接民眾黨1歲生日。

民眾黨標榜柔性政黨、入黨門檻低,自去年8月成立以來成長快速,至今已有1.2萬名黨員,若要順利進行黨員大會,至少需要6000人參與才能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