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大生騎車摔癱 家屬怒「道路設計爛」告國賠4284萬

▲▼聯大路摔癱 大學生求償國賠4千萬遭駁回。(圖/東森新聞)

▲大學生自摔終身癱瘓,家屬事後提告苗栗縣政府國賠4284萬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聯合大學一名巫姓男學生2014年在聯大路騎車自摔,緊急送醫後被醫生宣告終身癱瘓,家屬事後提告苗栗縣政府國賠4284萬元。法院審理時找到交大運輸所鑑定,結果顯示道路設計與管理均符合規範,而巫男當時車速超速15公里以上,認為巫男超速是肇事主因,駁回國賠請求。

影片可以看見,一輛橘色機車停在路旁,車頭嚴重破碎毀損,一隻鞋子還留在腳踏板,地上還留有大片血跡,幾分鐘後救護車抵達,將受傷的巫男送醫。車禍造成巫男終身癱瘓,家屬質疑道路設計有瑕疵,考量巫男目前在高雄讀大學,行動不便要雇用看護,加上衍伸醫療費用等問題,提告苗栗政府需國賠4284萬。

▲▼聯大路摔癱 大學生求償國賠4千萬遭駁回。(圖/東森新聞)

▲聯大路5年內發生了128起學生車禍事故。(圖/東森新聞)

苗栗地方法院審理案情,請來交大運輸所鑑定車禍,鑑定報告顯示聯大路的道路設計,包含寬度、坡度、曲度、超高度以及鋪面阻力係數,平日設施管理與維護等,均符合法律規範,反而巫男騎車時還超速15公里,認定超速是肇事主因,駁回國賠請求,全案可上訴。

其實聯大路2010年通車後就車禍頻傳,最近5年內就發生了128起學生車禍事故,2019年甚至有2人因為車禍死亡,肇事原因主要都是車速過快、未保持安全車距等,當初還有聯大學生發動聯署,希望政府可以改善聯大路,政府相關單位派人會勘後,決定加裝跳動路面強制減速,期望能減少意外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