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8月開課 勞工必懂議題「工資、特休、職災」報你知!

▲▼台北市勞動教育課程開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勞動教育課程開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合作,舉辦教育課程「勞動基準法之爭點─理論與實務最新動向」讓勞工朋友熟悉自身的權益與保障,8月份課程內容涵括勞動條件、勞資爭議、職場安全等議題,於本周7月15日線上報名。

勞動局自7月初開辦教育課程,引起民眾興趣,場場爆滿!首場「工作時間及加班費」研習,邀請林俊宏律師、張清浩律師及翁瑋律師擔任講師,講授工作時間之認定、加班費及勞基法第84條之1等子題;而接下來8月份的課程包括工資、特別休假、勞動契約終止、職業災害、勞動派遣等。

8月份課程分為「勞動條件及相關法令」、「勞資爭議處理」及「職場安全防護」三大主題,內容除了大家最關心的工時、工資、休假等議題外,還有最新法令介紹及最夯勞動議題探討,例如「勞工必懂的『勞動事件法』七大重點與勞動事件調解制度」、「疫病危機對勞動市場的影響與對策」等,凡台北市市民、工作地位於台北市之勞工、工會組織及事業單位勞工均可報名參加。

勞動局提醒,8、9月份課程將自7月15日上午9時開放報名,10、11月課程預計於9月17日開放報名,敬請民眾掌握報名時間。研習會相關資訊,請上勞動局官網查詢。

▲▼台北市勞動教育課程開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