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口吞、咬斷吃…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帥氣獸醫神回應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原典動物醫院院長孫全帶著兩大萌犬示範潔牙骨正確吃法。(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飼主們都很關心家中狗寶貝的健康,尤其希望牠有一口好牙,才能快樂大口吃、常保口氣清新,然而每天刷牙、給潔牙骨的同時,一定常懷疑狗寶貝到底吃對了嗎?深受網友歡迎的帥氣獸醫師孫全,再度帶著萌犬噗優及麥可一起來為飼主們解惑,一次告訴大家到底狗狗天天用潔牙骨怎麼挑、如何清潔效果最優!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用牙刷幫狗寶貝是口腔保健的重要步驟,但後牙有時因位置關係不易刷乾淨,獸醫建議搭配潔牙骨清潔。

原典動物醫院院長孫全表示,養成刷牙習慣很重要,應該讓狗寶貝從小開始認識牙刷,大約六、七個月大之後,狗狗的乳牙會換成陪伴狗狗一輩子的恆齒,因此最好盡早開始積極用牙刷幫牠清潔牙齒,而牙刷難以深入清潔的後牙,則建議配合潔牙骨提升清潔效果。

許多飼主好奇到底刷牙重要還是可以讓狗寶貝吃潔牙骨就好呢?孫全表示,有刷牙再配合潔牙骨當然最好,但遇到真的沒辦法刷牙的狗狗,只吃潔牙骨也是可以達到一定的清潔程度!只不過飼主在挑選上就要格外留意以下重點: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體型不同的狗狗所需的潔牙骨不同。

1.大狗、小狗所需潔牙骨尺寸大不同!
孫全指出,不同體型的狗狗,咬合力及口腔大小都不一樣,建議飼主依照狗狗體型挑選適合的潔牙骨,像是健綠潔牙骨特別分成4種尺寸,讓迷你品種的狗狗到巨型壯碩的大狗都找得到適合的大小,給予正確的大小潔牙才有效。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太硬的潔牙骨反而會造成牙齒傷害,建議挑選可摳出痕跡的潔牙骨軟硬度較適中。

2.軟硬要注意!每天都有狗狗咬太硬牙裂送醫
幫狗寶貝挑選潔牙骨時,可以用指甲摳摳看,若可以摳出一點痕跡的硬度比較剛好,否則餵食狗狗過硬的潔牙骨反而會造成狗狗的口腔傷害或牙齒的折裂,每天看無數狗狗的獸醫師孫全說:「我們的獸醫院裡,每天都至少有一隻狗狗是因為啃咬過硬的食物或產品而造成牙齒斷裂!」可見給狗寶貝啃啃咬咬的東西軟硬度還是要多注意。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有VOHC認證的才是真正安全又有效的產品。

3.國際認證大加分!美國獸醫口腔專科VOHC認證才安心
孫全以多年的專業強調VOHC認證的重要性,提醒飼主們在選購時,一定要認明VOHC認證,這個認證代表了經由美國口腔專科醫師把關,有實驗證明是真正安全又有效的產品,如果沒有這個認證,很有可能只是讓狗寶貝吃開心的,達不到清潔牙齒的功效喔。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觀察狗狗是否會用手抓著吃潔牙骨。

然而,買對了潔牙骨之後,也要留意狗寶貝的食用情形!孫全指出,很多狗爸媽會用潔牙骨幫助清潔並作為獎勵,但其實潔牙骨還是屬於點心類,一天如果要吃超過一支以上是可以的,但相對的也要減少平常主食的進食量,而使用潔牙骨最好的時機就是在吃飯前後或刷牙前後,尤其刷牙後再給效果更好,不僅可以加強清潔,還能當作獎勵,提升狗寶貝的刷牙配合度。

▲▼你家狗寶貝潔牙骨吃對了嗎。(圖/翻攝自影片)

▲飼主也可以輔助狗狗練習用後牙咬潔牙骨。

另外,也要觀察狗寶貝到底有沒有正確食用潔牙骨,孫全解釋,潔牙骨是為了幫助清潔牙齒後方臼齒所設計的,所以標準的吃法是狗狗會用手按著固定潔牙骨並用後牙啃食,如果狗狗狼吞虎嚥一下子就吃完了,或是不會用手按著的話,建議飼主可以嘗試用手拿著潔牙骨一端輔助,讓狗狗用後牙啃咬另一端,別忘了看著狗狗有乖乖食用完再離開;如果平時狗狗吃的時候會咬斷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有咀嚼到就還是有清潔效果。

孫全強調,正常的狗狗口腔是不應該有任何味道的,所以有口臭問題的狗狗,若經過使用潔牙骨後仍未見改善,應該立刻帶去讓獸醫師進行完整的檢查治療,從根本解決問題,建議爸媽維持「每天一根潔牙骨、每天刷牙1~2次,三不五時找獸醫師檢查」,更能確保狗狗牙齒健康白帥帥唷!

關鍵字: 健綠潔牙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