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自殺式」公車墜湖調查出爐 警方曝關鍵原因:有酒駕

▲▼畫面曝光!貴州公車衝入水庫 急轉彎「撞爆護欄」載有高考學生。(圖/翻攝央視)

▲貴州公車衝入水庫,造成21人死亡。(圖/翻攝央視)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貴州安順一輛載有學生的公車7日中午12時許突然衝進水庫,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傷。安順市公安局警方在12日通報事件調查結果,認為張姓公車司機是生活不如意,加上承租地將被拆除改造,因而心生不滿,與同事提早交班後蓄意酒駕,隨後在行經西秀區虹山水庫大壩時撞毀護欄沖入水庫,導致憾事發生。

綜合陸媒報導,張姓司機今年52歲,為安順市西秀區人,與前妻育有一子,在2016年與前妻離異後,至西秀區釀造機械廠工作時分到一套約12坪的宿舍,此後作為承租人居住於此,但在今年7月時,宿舍因《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即將遭到拆除,先前另外申請的宿舍也沒有成功,對此感到不滿。

在7日事發當天,張姓司機應該在中午12點才交班,卻提早至10點55分交班,並於值勤過程中偷偷飲用白酒,然後在行經西秀區虹山水庫大壩之時,加速衝撞護欄,衝進水庫之中,導致21人死亡。

從事發至11日,所有相關的救援單位共動員2100餘人,並出動水下機器人、聲納探測儀等偵察設備,在公車墜落地點多次進行拉網式深潛全面搜救,並於11日中午12點結束搜救任務。

►「神級卸妝膏」送爆水面膜!1630元➔98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