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長難尋 柯文哲擬派愛將市府顧問周榆修出任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北市府顧問周榆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市府顧問周榆修。(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又傳人事異動!今年4月1日甫上任的社會局長劉志光,向市長柯文哲以健康因素為由,自請離職,結束短短3個月的社會局長工作,據傳市府顧問周榆修將接掌社會局,預計15日宣布人事異動。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府內任何人事異動,均會透過新聞稿正式對外說明;周榆修則未接電話。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離開市府後,周榆修扛下市長室主任重責,負責跨局處協調,並頻上政論節目辯護政策,為柯文哲倚重的愛將。柯文哲第二任期,找來社工專業背景出身的陳雪慧任社會局長,陳請辭後,柯文哲延攬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劉志光接掌社會局。

今年4月1日甫上任的社會局長劉志光,向市長柯文哲以健康因素為由自請離職,結束短短3個月的社會局長工作。劉志光12日下午出面證實,他大概一個月前感覺到頭暈,初步的檢查是腦血管有一點點狹窄,市長要他好好休息;預計在本月中正式離職。

如今已要換第三位局長,據傳考量到交接時間緊迫,且外部專業人才難尋,柯文哲才考慮內調「自己人」,讓周榆修轉任社會局長,讓最信任的愛將接管,穩定軍心。周榆修曾經擔任黃向群議員助理,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助理,2017年進入市長室,現為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知情人士表示,預定明天晨會走遴選程序後將有定論,據了解,發言人周台竹未來可能有異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