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頭痛趴書桌」亡!父母抱屍衝醫院…醫見屍斑狂喊:活過來啊!

激情頂點麻痺!老翁「嘴角上揚」陳屍賓館 「屍體會說話」找到她

▲女童長期頭痛,竟在寫作業時突然死亡。(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長期頭痛是個不能輕忽的警訊!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急診時的案例,曾有一名11歲的小女孩慣性頭痛,某次頭痛後直接身亡,送往醫院急救時已出現屍斑,但無奈父母苦苦哀求,他再次急救後依然不治。事後,該名孩子的死因結果出爐,竟然是「腦中風」,讓他驚訝不已。

陳木榮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表示,他當年還在大醫院急診室服務,要離開的最後一晚,同事接起急診室公務機說「你這種送過來沒有用,不要送過來」,但對方依然堅持,陳木榮便接下該名病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對夫妻帶著11歲的女兒趕到急診室,跟陳木榮說,他女兒當天晚上10點多說頭很痛,鑑於平時女兒就有偏頭痛的症狀,爸爸沒有多想,安慰對方「睡一覺就好了,趕快去睡覺」。

此時,女童乖巧地說,會將作業寫完再睡。沒想到,女童的爸爸凌晨2點起床,發現女兒房內的燈是亮的,進房才看到女兒趴在桌上且沒有呼吸心跳,嚇得立刻做CPR並撥打119送往醫院急救。

▲▼11歲女「頭痛趴書桌」亡!父母抱屍衝醫院…醫見屍斑傻:活過來。(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陳木榮表示,那是他第一次幫屍體急救。(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11歲女「頭痛趴書桌」亡!父母抱屍衝醫院…醫見屍斑傻:活過來。(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由於女童早已身亡,在救護車上的急救也無效,到院急救30分鐘確定死亡,但女童父母不死心,決定辦理出院手續,帶著女兒到大醫院繼續急救。

「那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幫屍體急救」陳木榮說,女童當下身體冰涼、沒有呼吸心跳,連依照流程打點滴時都發現血液凝結,且身體還出現屍斑;在急救的過程中,他聽到女童父母在外面哭泣的聲音,在心中對著妹妹祈求「妳能活過來就盡量活過來」。

30分鐘過去,女童仍然不治,由於女童屬於非自然死亡,因此警方及法醫介入調查,發現死因為出血性中風,這才知道女童竟患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

陳木榮進一步解釋,動脈的血液要回到靜脈時,需透過中間的微血管,但女童沒有微血管的部分,因此動脈出血力道過猛時,會造成頭痛、抽續及抽筋的情況,而血管瞬間爆裂時,可能會導致出血性中風,這種症狀每千人便會出現一人。

►「神級卸妝膏」送爆水面膜!1630元➔98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