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2700萬流向幽靈公司? 競選幹部駁:任務完成回歸崗位

▲▼蔡英文替何志瑋站台。(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20年大選競選經費顯示,超過2700萬元經費流向「凡工有限公司」。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12日表示,該公司是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隊,並非幽靈公司,在競選任務完成後,各自回歸工作崗位。

顏若芳表示,總統大選期間,相關委外業務的規劃、執行,競選總部都會洽各領域專業人士、單位辦理,各項經費支用,也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在案,核實向監察院申報。

顏若芳指出,選舉期間,各項文宣製作與規劃,係屬各陣營正常選舉活動。至於外部業者經營目標等非關雙方契約事務,無從評論,「可以確認的是,這些年輕團隊和蔡英文無親屬關係,而且可以100%確認和國民黨與韓國瑜更無瓜葛。」

前蔡英文競選總部幹部則表示,凡工這間公司,主要是協助蔡英文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企劃、拍攝、後製、剪接,以及包含社群遊戲、網站等網路社群業務。從網路上都可以看到相關成果,都是有實際產出影像作品,也有媒體報導紀錄,並非如外界所說的幽靈公司。

競選幹部表示,凡工是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原本各有相關專業,由於在2018年後「韓流」席捲網路,基於認同蔡英文,便組成團隊協助蔡英文的Youtube頻道經營。

該幹部表示,這個年輕團隊與蔡英文跟無親屬關係,他們也在完成競選任務後,各自回歸個人工作崗位,該公司相關業務合作案,與一般公司一樣,也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在案,核實向監察院申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