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自許「戰貓」迎戰「戰狼」 坦言崔天凱是可敬對手

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是一位「可敬的對手」,她自許是「戰貓」,要在瞬息萬變國際局勢中迎戰「中國戰狼」,是她從政以來最大考驗。

兩岸外交戰一直是各界焦點,蕭美琴自許為「戰貓」,因為貓很靈活、聰明、有智慧,外表看似柔軟、討人喜歡,但也很有自己的個性,不任人擺佈,自許是「戰貓」,因為對岸是一匹「戰狼」。

蕭美琴說,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是一位可敬的對手,外交手段非常圓融且有經驗,面對這個挑戰,她步步為營;不過,她強調,貓有本事在細小的空間找到出路。

蕭美琴表示,她有自信很多美國友人歡迎她,但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會改變外交推進的模式,過去外交場域是面對面溝通,正式會議外的場邊溝通,但疫情之下,很難在視訊會議中形成,這會是很大障礙跟侷限,因此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