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罕見大舉減持「阿里巴巴股票」 套利超過1800億元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馬雲大舉減少持股,預估賺進1842億新台幣。圖為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雖然近日股價頻創新高,但創辦人馬雲持股卻連連縮減,據公開資料披露,自阿里巴巴於去年11月港股上市至7月2日為止,馬雲持股累計減少2.3386億股,比例首次降至不足5%,從區間均價及匯率換算,預估套現43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2億)。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根據阿里巴巴集團日前公布最新財報顯示,截至7月2日止,馬雲持股比例自去年11月的6%(12.77億股)降至4.8%(10.43億股),在過去7個月內,減持了1.2%,雖然具體減持日期及價格並未被披露,但預估套現達430億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另一創辦人蔡重信也在同一期間減少持股,據公開財報顯示,他的持股數自4.11億股降至3.47億股,截至7月2日止,持股比例降至1.6%,預估套現金額達1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4.4億)。和兩大創辦人減持相對的是,阿里巴巴在港股上市以來,股價接連攀升,上漲達45%。

此外,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總裁劉熾平、亦紛紛減持自家股票,但騰訊股價仍勢如破竹,未受高管減持影響。據福斯富豪榜顯示,馬化騰仍以604億美元身家穩坐中國首富,而馬雲以489億美元位居第二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