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走向「常態化」 《環時》抨:把局勢往絕境逼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對台「愛國者三型飛彈」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軍售案,圖為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宣布批准今年第二波對台軍售,為「愛國者三型飛彈」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金額約6.2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1日以「欲將對台軍售常態化?」為題,形容美台正把局勢「一點點朝著絕境逼」,只待擦槍走火的一天到來。

報導分析,該起軍售與以往美國對台軍售的價值、規模相比並不算大,但分析人士都注意到,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的發展趨勢越來越明顯了,「過去是美台攢起來做一筆較大軍備交易,現在成了台灣隨要隨買,美方隨賣隨批。」

▲美國,川普,梅蘭妮雅,國慶,獨立日,白宮。(圖/路透)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大陸官方反彈。(圖/路透)

在此之下,大陸官媒除抨擊,美國對台軍售無助台灣防衛能量,只是在交保護費外,更進一步指稱,這是美國成為破壞「一中原則」的主要表現之一,是美方向北京傳遞它試圖繼續主導台灣問題態度的一種方式。

《環時》指出,中國大陸與美台已經毫無互信可言,各方都在展示決心,為應對最壞局面秣馬厲兵,這種情況下,「台海地區出現擦槍走火的風險無疑是過去幾十年裡最高的。」

報導最後總結,美台需要採取行動給台海局勢降溫。「今天軍售,明天又用美台勾結這把刀朝著大陸的底線多切下一塊香腸,就是在把局勢一點點朝著絕境逼。那樣的話,就等著擦槍走火在某一天突然到來吧。」

對於該起軍售案,美國國務院在新聞稿中指出,這項軍售有利於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並且有助於提高買方的現代化軍事,並抱持可靠的防禦能力;同時也能有助於提高買方的國家安全,穩定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發展。

國防部10日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這也是普政府迄今對台的第7次軍售充分展現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並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軍售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禦能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