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安徽洪水狂灌一夜損失「3000噸茶葉」 他崩潰痛哭:3.8億沒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暴雨持續,安徽歙縣是這次洪災的重災區之一,當地一間茶企在一夜之間損失了3000噸茶葉,價值達9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8億元)。鄭姓負責人在現場整理時失聲痛哭,擔心無法向茶農支付貨款非常自責,令不少網友直呼好心酸。

▲▼ 安徽歙縣茶企受災3000噸茶葉被泡損失9000萬,負責人心疼痛哭。(圖/翻攝自秒拍)

▲茶企負責人心疼痛哭。(圖/翻攝自秒拍)

據《新京報》報導,安徽黃山市歙縣7日遭遇50年一遇的洪災,多處洪水狂灌嚴重積水,其中一間茶葉企業損失將近3000噸茶葉,金額達到9000萬元。負責人鄭先生前往工廠整理時,看到倉庫裡一片污泥濁水,地面上有大面積茶葉受潮後留下的白色渣滓,這讓他不禁流淚。

▲▼ 安徽歙縣茶企受災3000噸茶葉被泡損失9000萬,負責人心疼痛哭。(圖/翻攝自秒拍)

▲茶葉被洪水浸泡。(圖/翻攝自秒拍)

鄭先生表示,剛剛入庫的1200噸毛茶中,有六成貨品還沒有向茶農付款,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幫助當地茶農出貨,他的廠房比往年收購了更多茶葉,因此也造成很大損失,「我要是知道(洪水)這樣子,就不應該把這1000多噸(茶葉)拉進來。」

▲▼ 安徽歙縣茶企受災3000噸茶葉被泡損失9000萬,負責人心疼痛哭。(圖/翻攝自秒拍)

▲當地志願者和武警隨後前來幫助該茶企。(圖/翻攝自秒拍)

當地志願者和武警隨後前來幫助該茶企清淤、消毒、搬運受損貨物,被淹嚴重的茶葉經消毒後將集中銷毀。這也只是歙縣洪災受損其中的一個案例,初步統計顯示,歙縣直接經濟損失高達21.6億元。

茶葉老闆的遭遇傳出後引發熱議,「成年人的崩潰就在一瞬間」、「哎..為了幫助茶農 現在自己損失慘重 哭的真讓人心酸」、「太不容易了」、「做生意的遇到天災太難了」、「心酸啊」、「9000萬,誰不崩潰阿」。

另外有不少網友出謀劃策,「這位老闆網上直播吧,肯定會有好心人幫忙」、「能喝的茶葉可以上個連結,不能喝的也上連結做個枕頭也是好的啊」、「哪怕杯水車薪也想盡一份力」。對此,鄭先生表示,這樣基本上無法挽回損失,但仍十分感謝網友的支持和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