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瞬成火球!飛行員「99%灼傷」全身燒焦滲血 扛女子走1.6公里求救

▲南非墜機。(圖/翻攝南非民航局SACAA)

▲來自英國的飛行員大衛犧牲性命,在墜機意外以後拯救4人。(圖/翻攝南非民航局SACAA)

記者吳美依/編譯

來自英國的大衛(David Goodwin)陪伴同為飛行員的女友蜜雪兒(Michelle Tilley)到南非拜訪姊妹,未料經歷墜機意外。他在熊熊烈火之中拯救4人,儘管衣服已經被燒光,全身99%灼傷,燒焦、流血,卻仍奮力扛著重傷者步行到1英里(大約1.6公里)之外的安全地帶求救,2天後傷重不治。

大衛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飛行員與跳傘運動員,他陪同蜜雪兒與姊妹莎琳(Sharlene Tilley)從英國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出發,拜訪移居南非的另一位妹妹塔尼亞(Tania Collins)和外甥萊恩。三姊妹希望把過世母親的骨灰撒在美麗風景區,因此一行人租了一架Cessna 206前往旺德布魯(Wonderboom)。

《鏡報》11日引述南非民航局剛才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一行人2018年11月29日下午3時左右從奈斯普魯(Nelspruit)起飛,中途暫停補充燃料,再度起飛20分鐘後發生意外。蜜雪兒當時正在駕駛,卻在馬哈多多普(Machadodorp)上空6750英尺(大約2000公尺)遇上厚厚雲層。她只擁有目視飛行的執照資格,於是決定降低高度,希望增加能見度,未料飛進雲霧壟罩的山谷,趕緊把飛機交給大衛。

大衛擁有「儀表飛行」(Instrument Flying Rules)資格,能夠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之下靠著儀器飛行,但此時飛行高度已經過地,儘管拚命拉高,飛機仍「撞上樹梢以後墜地起火」。他那一側的駕駛艙瞬間變成巨大火球,但一發現女友因重傷而無法開門,仍強忍痛楚解開安全帶,打開左方的門讓乘客逃出,「因為飛機被撞擊後的大火吞噬,(大衛)當時已經承受大約99%灼傷」。

大衛的衣服被燒個精光,全身燒焦流血,卻仍設法扛著重傷的塔尼亞,領導眾人穿過樹林,步行到1英里之外的林業道路求助。一行人幸運地遇見50名林業工人,被緊急送醫。但是,大衛在搶救2天以後仍傷重不治。

根據事發現場照片,飛機墜毀後,唯一能夠辨認的部位就是已經扭曲變形的螺旋槳,駕駛座已成灰燼。調查人員表示,大衛勇敢犧牲自己,拯救4條性命,讓其他乘客從一場「無法生還」的嚴重失事中存活下來。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