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和文化路塌陷影片曝!工人嚇傻拉封鎖線…「關鍵90分」慘變天坑

記者柯振中、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11日上午發生嚴重工安意外,文化路113巷一處集合式住宅工程疑似施工不慎,導致一旁的馬路地基下陷、路面崩塌,連帶著影響附近住宅,讓民眾嚇傻逃離。隨著時間過去,坍塌過程的影片也隨之曝光,只見路面開始凹陷,工人發現不對勁,布置封鎖線,但仍無法阻止坍方,路面出現一道道裂痕,接著崩落,場面怵目驚心。

文化路113巷的住戶11日上午聽見聲音、聞到怪味,感覺地面在震動,覺得不太對勁,抬頭往外看去,卻發現路面破了大洞,趕緊跟家人說,接著一同往外跑。

沒想到,一樓門口,牆壁就開始崩落小石塊,路面也已經坍塌,房屋外牆傾斜,接著就聽到了里長的示警廣播。住在一樓的女屋主發現狀況,在鏡頭前哭到癱軟,房子去年才買,花了3000多萬元,結果入住不到半年,發生這種狀況,就算以後再怎麼修繕,仍人心有餘悸,「怎麼住?怕都怕死了!」

▼永和坍塌畫面曝光,90分鐘內整條路變了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永和坍塌畫面曝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女屋主心痛回應,發生這種事情,大家心裡都很難過,希望建商能妥善處理,不然晚上沒辦法睡覺。這名女屋主還透露,建商出包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她住在一樓,馬路的另一邊就是工地,但工地卡車進出時,曾經撞壞她家大門,讓她感到相當生氣。

意外發生突然,許多民眾擠在事發現場,情緒憤憤難平,議員助理出面緩頰,希望能給點時間,但住戶完全不領情,直接回嗆「那誰給我們時間,我們的房子、我們的東西都在裡面!那我問你,我們住哪裡」。

這次的受災戶還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的幕僚張德厚,他面對這樣的事件,也感到相當無奈,儘管工地技師說「雖然沒有危險,萬一你回去又塌下來那怎麼辦」,讓人心有餘悸,根本不敢回家。

▼永和文化路塌陷,住戶的家毀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永和文化路塌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依據影片畫面,塌陷過程開始時,靠近工地的柏油路開始裂縫、下陷,還有民眾從一旁騎過,接著工人開始慌忙走動,顯得不知所措,隨後才開始設置障礙物、拉封鎖線,路面也在此時開始出現多道裂縫,柏油開始向下剝落,令人感到怵目驚心。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起事件造成附近6棟30戶住家受損,緊急疏散了65人、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一共疏散80戶103人,目前分別安置在2處旅社,無人傷亡。侯友宜說明,由於事發突然,民眾無法回家,相關單位已經發放慰問金,每戶發5000元。

侯友宜指出,目前各單位正在修復自來水、瓦斯管線,經過土木結構技師勘驗後,80戶住家目前狀況穩定,沒有再坍塌之虞,接下來預計花2到3天的時間修復管線、夯實連續壁,確認安全無虞,再讓住戶回家,「我要求業者負起責任賠償損失,市府也將協助居民監督、把關!」欣欣天然氣公司也說,經過檢修後,受損的瓦斯管線應該可以在2、3天內恢復。

▲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工程11日上午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導致路基塌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氣炸鍋大全配只要2890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