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是這裡嗎?」鶯歌所長抱著3歲女童找尋回家的路 民眾讚爆:最帥氣背影!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有波麗士真好!新北市鶯歌區一名3歲女童11日下午3點多茫然站在國慶、建國路交叉口,商家見狀急忙將她抱到安全處並報案,警員先將她帶回派出所安撫情緒,再由所長抱著她返家。心急的爸爸看到女兒回來激動道謝!而「所長抱女童」的溫馨舉動也被附近居民誇讚,「是最帥氣的背影!」

▲▼鶯歌。(圖/記者陳雕文攝)

▲▼鶯歌所長抱著女童找回家的路,溫馨背影被居民讚爆。(圖/記者陳雕文攝)

▲▼鶯歌。(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柯姓女童在家排行老3,爸爸是職業外送員,媽媽則是補教老師;案發當時,爸爸剛結束外送工作返家補眠,女童想去補習班找媽媽,悄悄跑出家門,豈料迷失了方向,茫然站在馬路中央,若被車輛撞擊後果不堪設想,幸好路邊商家見狀迅速把她抱到安全處。

警員王士豪、黃思寧獲報到場,見女童一臉驚恐不願說話,決定先把人帶回派出所,所長鄧博元看到女童的可愛萌樣,立刻拿出手機陪她玩遊戲,藉此拉近距離。

▲▼鶯歌。(圖/記者陳雕文攝)

▲所長按電鈴等待應門。(圖/記者陳雕文攝)

後來女童緩緩開口說話,「要找媽媽…」鄧博元立刻抱著她上路,沿途問女童,「是這裡嗎?要左轉嗎?」後來成功發現了女童的家。心急的柯爸爸應門,看到女兒嚇了一跳說,「我在家裡找上找下都翻遍了!妳怎麼跑出去了!」趕緊上前抱住並感謝所長的善心。附近居民、店家看到所長抱女童找尋家人的畫面,紛紛誇讚,「是最帥氣的背影!」

▲▼鶯歌。(圖/記者陳雕文攝)

▲爸爸抱著女童,不斷跟警方說謝謝。(圖/記者陳雕文攝)

35歲的所長鄧博元在同仁眼中,是富有愛心的主管,也是2個孩子的爸,面對幼兒溝通很有一套;而當他成功把女童帶回家後,立刻收起慈父的表情,露出「柯南」的銳利眼神,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發現可疑人物,立即上前盤查,想剷除罪犯的正義感讓居民感到安心。

▼鶯歌所長鄧博元是2個孩子的爸,平時執勤認真負責又熱心助人,是同仁眼中的好主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鄧博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