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性難改!花蓮男火車行進間行竊被逮 4起竊案都是他幹的

▲周姓男子經常搭火車往返花蓮-台北,利用行車時在車內鎖定目標行竊。(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周姓男子經常搭火車往返花蓮-台北,利用行車時在車內鎖定目標行竊。(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駐所破獲一起連續竊盜案,60歲周姓嫌犯經常往返花蓮-台北,利用行車時間在車內找尋下手目標,利用被害人睡著或是大型行李放置在行李區時下手行竊。周姓嫌犯被警方約談到案時坦承行竊,他自今年5至7月近三個月內,在火車上接連犯下4起竊盜案,鎖定手機、筆電、3C用品及高級保養品等可快速脫手變賣的物品行竊。

這個月3日,一位名叫Emily的新娘秘書,搭乘火車北上台北工作,到達台北要下車時,發現她的工具包不翼而飛,工具包內都是她準備的化妝品及保養品等的生財工具,價值高達15萬元,直接影響她接下來的新秘工作,讓她非常緊張;警方獲報後,調閲監視器畫面,鎖定年約60的周嫌,將他約談到案,並將Emily的失物追回,但是其中約有價值10000元左右的物品,已遭周嫌變賣。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駐所所長鍾承軒表示,自5月起至現在接獲4起民眾報案,前兩次周嫌行竊時還被人看到,當場被抓包,不料賊性未改,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周嫌帶著新秘Emily的工具包出站,全案宣告偵破,4起竊案都是周嫌所爲。
   
警方呼籲,乘客搭車時要留意隨身物品,若是大型行李要放在車內後排或是車廂間,一定要上鎖,避免財物損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