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狂鏟18kg!35歲醫「最狂祭品文」炸出6塊肌 獨家減脂菜單曝光了

4個月狂鏟18kg!35歲醫「最狂祭品文」炸出6塊肌 獨家減脂菜單曝光了。(圖/史書華醫師授權提供)

▲史書華醫師今年1月11日及7月10日的減重前後對比照。(圖/史書華醫師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送雞排、請喝飲料當祭品文已經不稀奇!牙醫史書華在今年初的總統大選發下豪語,只要投票率超過75%,就把原本90公斤減回75公斤,體脂降至10%,他指出,工作10多年來因工作壓力,腰、頸椎及腿部都有病痛,因此在短短4個月內靠著核心肌群訓練、重訓及飲食控制,狂鏟18公斤,腹部炸出6塊肌線條,而他的「增肌減脂菜單」也獨家曝光。

現年35歲的牙醫史書華昨(10)日在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分享一張減重前後對比照,讓網友們超震驚,由於總統大選投票率超過75%,也開始了他的減重、減脂計畫。他獨家受訪時指出,「祭品文發了就是要做到!」回顧近幾年因為壓力大,晚上容易失眠,工作強度高使得腰椎頸椎全是傷,還有足底筋膜炎痛到無法行走,不僅健康亮紅燈,缺乏運動情況下體重一路衝破9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兌現承諾,史書華開始每天花1~1.5小時復健及伸展、訓練核心肌肉,再搭配飲食控制及重訓、偶爾的有氧訓練,在短短4個月內效果驚人。他說,「棒式就是很好的運動」,從一開始只能撐幾分鐘,循序漸進已能撐10幾分鐘,並參考健身教練的影片,調配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菜單,一共7個動作,半年來每天都會做,每組15~20下,待體能加強後每組增至50下,一天花20分鐘即可完成。

4個月狂鏟18kg!35歲醫「最狂祭品文」炸出6塊肌 獨家減脂菜單曝光了。(圖/史書華醫師授權提供)

▲因為工作壓力及強度過高,史書華長期失眠、全身都是傷無法運動因而暴肥。

有別於大家對於「運動花時間」的觀念,史書華說自己除了是醫師外,還身兼公會理事、學會學術主委及全聯會代表、許多講座老師,半年來仍正常上班、顧小孩,扣除復健時間,每天只需半小時至1小時訓練,偶爾加入跑步及有氧運動。他坦言,「時間真的是擠出來的,只要想做,每個人都做得到。」希望大家能將運動轉為習慣,融入生活成為日常的一部份。

至於飲食方面,史書華坦言「蠻意外的!」沒有節食、沒有吃藥或補充特別營養品,唯獨謹守「戒除宵夜、少喝飲料含油炸類」的原則。他說,過去很愛喝奶茶,現在幾乎不喝,三餐則正常吃,減少米飯澱粉類攝取量,多吃蔬菜及優質蛋白質,若真的想吃宵夜,則是攝取肉類或是補充高蛋白粉,「沒有特別嚴格要求什麼都不能吃」。

若是外食族,史書華則建議,必須要特別「挑嘴」,除了注重熱量攝取及食物組成,還得避免高油高鹽及高糖。現在的他,每一餐只吃5~6分飽,不餓就好,加上重訓增加肌肉量,使得基礎代謝率更高,因此也不容易復胖。

現在的史書華,除了足底筋膜炎已恢復90%之外,所有的頸椎、腰椎的疼痛幾乎不再發作,就連過去因工作壓力大得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也已經降低藥劑量,精神狀況也變好。他說,「今年是疫情年,趁著空閒的時間自己訓練,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設定到8月身體狀況要恢復成20歲的狀況。」

4個月狂鏟18kg!35歲醫「最狂祭品文」炸出6塊肌 獨家減脂菜單曝光了。(圖/史書華醫師授權提供)

▲史書華在短短4個月內肚子從一團油練成性感6塊肌。

減重4個月的史書華已鏟肉18公斤,體脂降剩12%,對於還在減重之路努力不懈的網友們,他也勉勵大家要持之以恆,「真的沒有這麼難,不會說你今天很認真運動3小時馬上就會看到變化,但你很認真運動1個月,你一定會看到變化。」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堅持每天運動,「今天偷懶一下就沒了」。

在狂瘦18公斤後,史書華也面臨體脂及體重停滯不減的瓶頸,但在調整訓練重量及核心運動後又掉了1~2公斤,他說「會卡關很正常,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他強調,長遠看來減重對健康絕對有幫助,「瘦下來變好看是其次,重點是你會對自己身體掌握度越來越高。」持之以恆、循序漸進是減重的關鍵。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