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行政院會不讓六都列席 柯文哲:應留下溝通管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雲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前往雲林市政交流,柯文哲忍不住抱怨,行政院會原本六都可以列席,但是因為疫情而暫停,後來就沒有恢復了,他認為應該要留下一個溝通管道。

柯文哲、雲林縣長張麗善下午一同出席青農座談,探討雲林農業問題。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攔車一事,張麗善緩頰說,「他應該不是攔車啦」,他是因為他到的時候,蘇院長要走了,所以要禮貌性地打個招呼說「啊對不起、對不起遲到了」,應該不是攔車啦,應該是善意的、善意的。

不過此時,柯文哲突抱怨說,「乾脆我明講,本來我們那個行政院(院會)六都可以列席,後來因為疫情暫停,後來好像就沒有恢復了」,雖然不一定說每次市長親自出席,不過留下一個可以溝通的管道也不錯,他認為不管是要實體會議還是線上會議,至少讓六都可以參加。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媒體追問,因首長不能去,不能好好討論三倍券?柯文哲回應,「留下一個溝通的管道啦,我覺得奇怪,本來行政院院會的時候六都有列席嘛,因疫情的關係停開,然後就沒有了,最好留一個溝通管道」。

對於蘇貞昌自豪,三倍券地方廠商都加碼,相當受歡迎。柯文哲批評,中央一個政策,逼迫每個地方政府大家去加碼,「實在是...我也不曉得,但是老實講,他等於丟一個餌出來,大家每個縣市政府要去加碼幹什麼」。

張麗善表示,基本上我們是希望能夠號召更多鄉親來到雲林縣消費,所以也提出三倍券消費兩千塊的話,不但可以抽汽車,還可以送農場、咖啡園,祭出這麼多的利多,所有都會區喜歡農場、喜歡咖啡園的人,盡量來雲林縣,至於希望三倍券花在雲林還是台北?張麗善笑說,「當然是花在雲林啊」,柯表示,反正每個縣市政府都要去努力。

對於日前曾要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推銷雲林,但似乎沒下文?張麗善回應,她請陳時中來吃最好吃的魯肉飯,因為雲林是養豬大縣,豬肉是品質保證,醬油也是非常棒、米也很好,雲林是台灣糧倉、最大畜產中心,醬油在甕裡面受到陽光的照射後,又香又濃又純,這幾個東西結合在一起,一定是最好吃的魯肉飯。不過張麗善坦言,「目前為止,我大概很熱情的邀約了幾次,都沒有成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