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網紅「雞腿大叔」擁7百萬粉絲! TikTok被禁超失落:好孤單

▲▼TikTok被禁,印度網紅雞腿大叔超失落。(圖/翻設自IG/@ulhaskamthe)

▲ 卡馬特透過TikTok紅遍全球。(圖/翻設自IG/@ulhaskamthe)

文/中央社新德里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政府下令國內禁用TikTok等中國應用程式(App),讓仰賴TikTok已深的印度人暗暗叫苦;一名印度網紅大叔直言TikTok難以取代,就盼印中能改善關係,讓禁令趕快解除。

「華盛頓郵報」報導,41歲的卡馬特(Ulhas Kamathe)在孟買開健身中心,自從他開始在TikTok表演啃雞腿分享美食後,生活就開始大不同,每天會有數百萬人看他大嚼心愛的食物並用他專有風格描述滋味。

卡馬特就這樣以「雞腿大叔」紅到世界,短短數月就有從美國到杜拜近700萬人追蹤,數以百計的當地粉絲到他家打卡,有研發商還把他設計進電玩角色,#ChickenLegPiece的主題標籤在TikTok累計近40億次點閱。

但卡馬特的這一切在6月底戛然而止。印度與中國6月中旬邊境衝突造成20名印軍陣亡,印度政府忿而下令國內禁用50多款中國手機App,包括TikTok。禁令不只衝擊到印度數百萬風靡TikTok的青少年,也嚴重影響靠TikToK賺錢的網紅,他們被迫另覓替代的社媒平台。Instagram這週就在印度推出功能類似的Reels。

隸屬於中國公司字節跳動科技(ByteDance)的TikTok在全球下載量逾20億次,超過40%的用戶是2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TikTok在印度竄紅,有部分是趕上這波印度人開始使用網際網路的機遇。在2010年左右,印度上網人口估計約2000萬,到2018年暴增至5.6億,印度已是TikTok海外最大市場,約有2億人在用。

TikTok成為印度快速成長的年輕族群一個大展身手的平台,許多小鎮的年輕人靠TikTok搞創意吸睛,更重要的是,這已成為他們一夕成名賺大錢的捷徑。

卡馬特靠TikTok走紅後,飯店與片商都找上他,連TikTok都與他接觸,稱他已帶起一股風潮並鼓勵他再接再厲。儘管他的主要收入不靠TikTok,但他說「感覺自己好像電影明星一樣」。

TikTok被禁後,卡馬特跟其他網紅一樣得找其他類似的App替代以維持人氣,但這卻有難度。卡馬特說:「在TikTok上闖出的名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轉到別的平台;沒人聽過其他App,但TikTok卻是全球知名。」他雖已嘗試玩Instagram,也用了直播串流App與粉絲聊天,但總覺得迴響度不如TikTok。

卡馬特表示,雖然他覺得應該配合政府對中國的抵制,但也希望當局能隨印中關係改善而盡快解除TikTok禁令,因為現在啃起雞腿的感覺與以往已然不同。

他說:「之前,我能與數百萬人分享美食,但一夕之間變了,我覺得很孤單。」(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