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三菜一肉!自助餐阿姨「目視報價130塊」貴爆 前店員現身…曝光算帳關鍵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自助餐到底怎麼計價,話題引發熱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吃飯時間到了,不少人喜歡可以自己選菜的自助餐,但也時常看到有人抱怨價格,像是明明只夾了3菜1肉,就付了百來元等等。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貼出照片,只見他吃自助餐,夾了菜豆、蘑菇、油豆腐和幾塊牛肉,一聽到要價130元,讓他忍不住問卦「自助餐都怎麼算錢的??」

這位網友2日貼文,「剛剛台北一個暴雨,想說隨便找地方吃一下就選了間自助餐,菜夾一夾給阿姨算錢」,只見他夾了一些菜豆、蘑菇、 一塊油豆腐,還有幾塊滷牛肉,外加一碗白飯。結果結帳時,他一整個大傻眼「阿姨一個目視然後跟我收了130」,忍不住好奇自助餐到底都怎麼算錢的,「跟我預期不太一樣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吃自助餐,夾了3菜1肉花了130元。(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熱論,但不少人看到原PO用「目視」這2個字後,紛紛大歪樓,「看臉,都說目視了」、「長相>性別>年齡/體重」、「長得醜就多收一點。」有網友則是為原PO抱不平,「這要130你不如吃雙華堡套餐」、「這樣算你130,你忍得下去」、「這就算在台北90也到頂了吧?130怎麼不去搶啊!」就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牛肉比較貴,就算2份的價格。

PO文還意外釣出便當店前店員回文,「我以前在便當店工作過,老闆交代,有夾肉的至少40起跳,有夾魚的至少50起跳,多一種菜的多15,份量太多的多15,有要飯的一碗10元,多一種肉的多20元,大概這樣看著算。」不過他也透露,有些客人會偷藏菜色,就真的會多收一點錢,「來偷啊!怎麼算?客人跟老闆諜對諜啊!哪個機車哪個就多算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