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星勳章」退伍士官長在家中自殺 同營已有30人輕生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能在戰場上過關斬將,卻難過心中的關。美國陸軍士官長安迪(Andrew Christian Marckesano)與第82空降師、第75游騎兵團全程參與過6次阿富汗任務,他擁有綠色貝雷帽與銀星勳章,是國家表彰英勇軍人的最高殊榮,但卻在退伍後走向自殺的道路。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安迪剛搬到華盛頓特區,在五角大廈開始令人羨慕的工作,不過在4日晚上與前營長共進晚餐後2天,他在妻子面前自殺了,留下3個年幼的孩子。

因為安迪的英勇,朋友都叫他「美國隊長」。他死前表現的非常正向,告訴與他同營的兄弟們「我的手機永遠開著,當覺得背上負擔沉重時,發訊息告訴我,我們彼此幫助。」該營的自殺事件頻傳,安迪是第30個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試圖防止退伍軍人因為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最後走向自殺。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數據,2017年有6139名退伍軍人死於自殺,自殺率比一般非退伍軍人的成人高出1.5倍。

▼美國總統為了退伍軍人高自殺率的問題,在白宮討論對策。(圖/路透)

▲▼美國總統為了退伍軍人高自殺率的問題,在白宮討論對策。(圖/路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