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副總統賴清德南下雲林 探視殉職上兵蔡博宇父親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防部漢光預演發生海軍陸戰隊99旅膠艇翻覆意外,家住雲林縣二崙鄉的志願役上兵蔡博宇不幸殉職,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結合社會企業人士聯合募款,11日下午1點50分在副總統賴清德帶領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陪同下,前往雲林殉職上兵蔡博宇家中探視蔡爸爸慰問關懷。

▲副總統賴清德與輕拍蔡爸爸的背,請他安慰節哀保重身體。(圖/記者蔡佩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與輕拍蔡爸爸的背,請他安慰節哀保重身體。(圖/記者蔡佩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與蔡爸爸一見面即緊握蔡爸爸的手,並輕拍請他節哀保重身體;蔡爸爸頻頻道謝外談及蔡博宇依舊忍不住落淚,因蔡博宇父親不善言語,由蔡博宇叔公鍾東榮代為發言,鍾東榮哽咽表示,軍方及各級長官不辭辛勞拜訪數次,副總統賴清德也是日理萬機今日特地前來,身為叔公代表家屬致謝,深深鞠躬。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為這次漢光演習發生不幸的意外,其實國人都很不捨,國軍是保護國家保護人民,除了我本人,也代表政府,來關心家屬以外也落實總統的承諾,協助罹難士官兵料理後事,同時也給予家屬協助。蔡家生活並不優渥,好不容易兒子讀完大學卻在軍中服役時發生意外,我們也勉勵蔡先生要保重身體,社會上盡己可能來給予協助,並鼓勵蔡先生一定要走出來。

▲副總統賴清德與輕拍蔡爸爸的背,請他安慰節哀保重身體。(圖/記者蔡佩旻攝)

▲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右一)在校友群組中發起募款行動,期待殉職士兵家屬因此感受社會支持,未來繼續穩定前行。(圖/記者蔡佩旻攝)

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表示,漢光演習視同作戰,殉職士兵等同在沙場上壯烈殉職,犧牲精神值得所有臺灣同胞致敬。有感這些士兵家厲慟失親人,未來生活也面臨困境,因此在校友群組中發起募款行動,獲得許多校友積極支持,還有許多企業夥伴也願意共襄盛舉,期待殉職士兵家屬因此感受社會支持,未來繼續穩定前行。

國立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表示,國立臺北大學校友總會在理事長的帶領之下一天就募集了500萬,主要目的就是從民間做起,來關心我們的國軍,國軍主要是保家衛國也是人民的保母,以學校來說就是非常感謝校友,支持社會也支持學校,再次謝謝校友總會以及賴副總統,一大早就陪我們南下走訪探視蔡博宇上兵家屬,非常感恩。

▲副總統賴清德與輕拍蔡爸爸的背,請他安慰節哀保重身體。(圖/記者蔡佩旻攝)

▲蔡博宇叔公鍾東榮(右一)哽咽感謝,軍方及各級長官不辭辛勞拜訪數次,深深鞠躬。(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其他新聞】

►染愛滋女移工大追查!擁4名「台灣男友」 懷孕6個月想墮胎遭拒

►這是自首嗎?酒駕男導航迷路 撞毀花檯衝進雲林四維派出所

►帶妻子陳佩琪到雲林參訪 柯文哲:這樣她就沒時間寫臉書了

►2車「3同對決」撞擊噴飛 畫面曝光...網驚:宛如「鏡像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