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全團賽/王齊麟搭學弟逆轉「楊肉盧」 助土銀進決賽碰合庫

▲▼羽球全團賽,王齊麟/李芳任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羽球全團賽,王齊麟/李芳任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11日男團四強,土銀A隊王齊麟/李芳任對上亞柏A隊的「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雙方上演三局大戰,最後王齊麟/李芳任大逆轉順利關門,搶下明天決賽門票,將要對上男團霸主合庫。

土銀排出第三點男雙王齊麟搭配學弟李芳任,上演一場激戰,首局雖然以18:21讓出,但是第二局打出氣勢21:13扳回,到了決勝局,雙方多次平手之下,王齊麟/李芳任最後以21:18搶下第三點,幫助土銀以直落三搶下明天對決挑戰14冠的合庫男團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王齊麟表示,「這場有找回國際賽的那種興奮還有刺激感,一開始下去其實我們雙方球路都還沒開,緊張加上失誤也比較多,不過後面我有點開竅了,因為我們前兩點已經拿下來了,壓力會在對方,我就越打越快樂,因為緊張興奮結果失誤又出來。」

▲▼羽球全團賽,王齊麟/李芳任             。(圖/記者謝孟儒攝)

王齊麟/李芳任組合第一次亮相就是在本次的全團賽,李芳任覺得面對場上三個國手級的選手,「其實不會太緊張,我打好防守,讓齊麟學長去殺球,他們扛不住學長的殺球。」而接下來就要面對有著周天成、王子維的合庫拚冠,王齊麟說,「合庫的單雙打都很齊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在第三點拿下來。」

土銀教練陳宏麟認為,「團體賽有時候實力並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但就是要比氣勢,我覺得他們第一局打得很爛,後面又慢慢比較好,李洋的狀況還不到最好,但齊麟是太好了。」

而盧敬堯/楊博涵則覺得輸球滿可惜,「但我們就像骰子型選手,表現起伏很大,好的時候很好,不好就被連續拿分,齊麟的殺球很有威脅性,我們的防守又很爛,這是要再改進的地方。」

▼盧敬堯/楊博涵。

▲▼羽球全團賽,盧敬堯/楊博涵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羽球全團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